“湖南秋季百公里”开拔 逾万名毅行者徒步倡导“快乐阅读”

2017-11-05 18:16:0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以“爱阅读,爱行走”为主题的“2017湖南(秋季)百公里”4日在长沙开拔,来自全国各地的1.2万名毅行者从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出发,在连续2天时间内,沿湘江上溯,徒步穿越长株潭三市,用行动倡导“快乐阅读”。

众多毅行者前来参与活动。 杨华峰 摄

已连续举办十年的湖南百公里每年分春秋两季举行。文化层次较高、崇尚时尚生活的社会白领阶层,以及在校大学生是活动主体参与者。自2012年起,每届参与人员均超过1万人。从2007年成立至今,该活动一直致力保护湖南母亲河湘江,以及倡导环保等公益事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毅行者参与。

众多毅行者来到启动仪式现场。 杨华峰 摄

2011年至2015年的四年时间里,逐渐成长起来的“湖南百公里”开始延伸公益触角,以“捐出一本书,打开一扇窗”为理念,每年坚持为贫困地区的学校捐建一所“湖南百公里图书室”用于改善乡村少年的读书环境,让乡村少年读上书,读好书。

今年秋季,湖南百公里以“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为指导,再次回归“阅读”,倡导所有参与者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阅读里开阔眼界、传承民族文化、享受阅读乐趣。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在“读与走”之间,“湖南百公里”始终走在前沿,引领着数以万计的人“践行践远”。此次所有走完全程的毅行者都能在终点获得“湖南百公里十周年纪念奖牌”。

毅行者步行在路上。 杨华峰 摄

为让更多人爱上阅读,主办方今年联合岳麓书社共同举办“书行万里”爱心公益活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岳麓书社现场捐赠《红楼梦演播版》、《水浒演播版》、《三国演义演播版》、《沈从文的湘西世界》等总计1400余册书籍,号召现场参与者加入热爱阅读的毅行大军中来。

开拔号令一发,22名百公里旗手身着书童服,带着“倡导阅读,磨练毅力”的使命,引领着万名毅行者向终点走去。

湖南大学大三学生张俊是“湖南百公里”的老面孔,他此次把自己的三个好友也带过来参加,并领取了自己喜爱的书籍。“我们阅读完之后,会把书籍传递给下一位读者,让‘书行万里’,号召更多年轻人多看书、多读书。”张俊说。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华峰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