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地大到暴雨 梅江秀山站出现超警洪水

2018-07-08 11:06:5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来自重庆气象及水文部门的消息称,7月6日12时30分到6日23时,重庆彭水、武隆、酉阳、黔江、秀山、丰都、涪陵、石柱等区县持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累计降雨量将达到80~130mm。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7月6日15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水文部门检测,6日11时20分,梅江秀山(二)站出现最高水位341.66米,超警戒水位(341.47米)0.19米,涨幅4.62米。目前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乌江以及秀山、彭水等区县中小河流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

市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关注水雨情变化,强化会商研判,及时预警预报,强化应急值守与巡查,“三个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科学合理调度水库水电站,加大重点防洪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有效处置灾(险)情,尤其是要及时做好受威胁区域人民群众的疏散转移安置,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央广网重庆7月7日消息(记者刘湛)

1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湛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