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捣毁特大非法集资窝点 涉案资金达5亿余元

2021-05-13 23:41:1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13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近日捣毁一个特大非法集资窝点,5万余人上当受骗,涉案资金达5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据办案民警介绍,涉案公司重庆聚某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外宣称,只需投资1.5万元可获得6.6倍回报,1000天返利,每天返利100元,以高息为诱饵,面向社会不特定民众吸收存款;同时以所谓的老门子火锅等项目为幌子,称项目需要募集股本,让不特定民众认购股本并承诺收益,按月分红。该公司还称,公司即将到美国及中国香港等地上市,向不特定民众募集所谓的原始股,并承诺上市后收益达到10倍至20倍不等。

接到报警后,重庆警方立刻立案侦查。经查,重庆聚某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该公司成立后与深圳、成都等多家公司合作,在无私募基金牌照,或基金具体产品项目未经备案情况下,在“人人标”基金平台以发起人身份,募集资金对其孵化项目进行投资,并通过“家家惠”网络平台以及线下实体场所对外宣传。

与此同时,该公司利用主要犯罪嫌疑人亲戚、朋友等人的身份证,注册空壳公司50余个,以这些注册的空壳公司为投资项目的幌子,通过“家家惠”平台进行非法集资。警方初步查明,该案涉案非法集资民众5万余人,资金缺口5亿余元。该案被中国公安部确定为部督案件。

目前,重庆警方已抓获余某某、曾某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19名,冻结涉案资金2.2亿元,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中新社重庆5月13日电 (记者 刘相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