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指责美国组建民兵武装企图分裂叙利亚

2018-01-16 23:01:3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信息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15日在社交媒体发表评论,指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试图在叙利亚东部组建民兵武装之举意在分裂叙利亚。

普什科夫说,美国表面上主张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但实际上试图分裂叙利亚。

另据报道,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也对此发表评论,指出“这是对叙利亚主权的粗暴践踏,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

据与叙利亚政府关系紧密的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14日宣称,正在和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简称“民主军”)共同组建一支新的武装部队,以维护叙利亚边境地区安全。该军事力量将部署到叙利亚北部和东部的“民主军”控制区与土耳其、伊拉克交界地带以及幼发拉底河沿岸。据新华社

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