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条金融支持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措施“上线”

2017-11-02 22:00:3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中国(重庆)自贸试验区获得36条金融支持举措,将惠及跨国公司、货主和物流企业、金融机构等。

(资料图)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常态化运行班列首发。 刘贤 摄

以上信息来自30日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关于金融支持中国(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

《意见》以全方位优化跨境金融服务、促进跨境结算和投融资便利化为主线,针对重庆自贸试验区发展需要给出多方面支持。

如,重庆自贸试验区的重要任务包括构建多式联运国际物流体系,构建中欧陆路国际贸易通道和规则体系。中欧(重庆)班列连通重庆与欧洲,2017年前9个月运行492班,实现“天天班”。2017年7月官方消息称,中欧(重庆)班列提单被德国银行授权认可作为信用证,推进了信用证在国际铁路运输中的运用,为探索陆上贸易规则提供支撑。

《意见》提出,探索基于陆上运输、多式联运的融资规则体系建设,推动签发多式联运提单、标准化运单,并完善相关提货、登记查询及增信的配套机制,探索基于多种运单、提单的信用证结算、融资等金融服务创新及便利化,大力支持“一带一路”陆路跨境贸易发展。

1 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贤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