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学校创办110周年 “嘉庚精神”永绵延

2023-05-13 23:01:4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天上闪闪一颗星,华侨领袖陈嘉庚。”来自各地的游客13日走进嘉庚故里厦门集美,陈嘉庚纪念馆的讲解员边走边用闽南话谈起流传数十年的熟语。

在当地人看来,陈嘉庚先生“远在天边却又近在眼前”。陈嘉庚纪念馆坐落于集美学村,这是集美各类学校及各种文化机构的总称,其前身为集美学校,由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始倾资创办,享誉海内外。

“我们的宗旨是‘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和‘嘉庚精神’中的‘忠公’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致公党厦门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瑞盛认为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重视教育在新时代仍是需要学习继承的,“我们还应弘扬‘嘉庚精神’为社会事业的发展进步,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当天致公党厦门思明区基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教育活动在陈嘉庚纪念馆启动,数十名致公党基层委员来到纪念馆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展览,而后前往集美图书馆学习参观“重温亲密合作史携手团结奋斗路”展览。

致公党厦门思明区基层委副主委林燕彬表示,“嘉庚精神”永不过时,在嘉庚故里集美学村举办基层委员教育活动,是希望通过触摸“嘉庚精神”深入实践,学习陈嘉庚先生的兴学育才的光辉事迹,从而带动更多致公党党员领会“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的深刻内涵。

“今日不达,尚有来日,及身不达,尚有子孙,如精卫之填海,愚公之移山,终有贯彻目的之日。”陈嘉庚先生当年筹资办学的豪言壮志已全部兑现。如今集美学村的总建筑面积达三千余亩,拥有在校师生十万余人,形成了由学前教育至小学初中高中、从本科教育到硕士博士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110年的时光,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中新网厦门5月13日电 (记者 李思源)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思源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