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演员奉献自己最好的演技

2018-01-16 22:59:29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导演的电影《无问西东》上映3天票房突破1.4亿元。影片叫好又叫座,感动无数观众,4个不同时代的中国青年的人生故事引发观众感慨,他们的理想与选择,让青春绽放,无问西东!《无问西东》中所有的演员几乎都奉献了自己最好的演技。陆川观影后表示:“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黄晓明的作品,章子怡也保持着高水准。”著名影评人、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说:“不同的青春,共同的担当。我的评价是:不可多得,不容错过。”

章子怡对第一次看剧本时的感觉记忆犹新:“我拿到剧本的第二天就长途旅行去欧洲,在飞机上看的剧本。王敏佳这个角色深深吸引了我。”虽然演过许多角色,但章子怡坦言自己很怕面对王敏佳这样的人物,“像这样一个美好的女孩子,遭遇了背叛,并因此改变了命运。表演过程中我能体会到她那种痛。幸运的是她碰到了真爱。电影杀青了,我都舍不得她。”对于片中的这段动人爱情,章子怡感慨:“我始终相信,爱情就是像王敏佳和陈鹏这样。”

黄晓明说,为演好角色他沉下心来进入那个年代。他说:“拍戏过程中,陈鹏跟我就像在对话一样,引导着我去感知那个年代。我为这个人物做了很多细节小设计,比如像那个年代的高腰短裤,把衣服扎进裤子里;跑起来动作憨憨的,愣头青的样子;喜欢王敏佳却不敢表达,一起拍照还紧张地抓了抓裤子……陈鹏的眼神应该是很干净没有杂念的样子。对待爱情的观点,我和陈鹏也是接近的,我觉得男人对待爱情就是要承担、要牺牲。”

影片四段故事中,张震的角色最为平淡,但张果果这个角色,是张震看完剧本自己选择要演的。张震透露:“我选择张果果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人物表达难度更高,他的很多表现是内心的,外在变化相对较少。”

商场里打滚的张果果,最贴近今天的观众:竞争社会,如何坚守真善美?张震说:“张果果带来更多的是希望。这个年代社会变化很快,张果果看似平静,但内心却十分澎湃,和现代人心境贴近。果果这个角色提醒自己要更真实地面对自己,保持本真,这对我也是一种鼓励。”

本报记者 卫昕

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卫昕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