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发现最远恒星 距地球逾90亿光年

2018-04-05 23:41:1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英媒称,科学家们说,哈勃太空望远镜所拍摄图像中的一丝光亮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遥远的并非超新星的单个恒星,尽管它看起来只像是璀璨宇宙中的一个小小斑点。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2日报道,这一发现背后的研究团队称,图像中的光是这颗恒星——被称为“伊卡洛斯”但正式名称为MACS J1149+2223 Lensed Star 1——距离地球逾90亿光年时发出的。“伊卡洛斯”现已离我们更远了,也可能已经死去,形成黑洞或中子星。

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论文第一作者帕特里克·凯利博士说:“我们将时间往回倒推了3/4,再往前就是大爆炸时期了。”

报道称,距地球如此之远的恒星通常发出的光非常微弱而无法单体识别,除非它们以超新星形式爆炸。但似乎有偶然的天象让“伊卡洛斯”变得可见。

凯利说:“其距离是我们能观测到的第二遥远恒星的100多倍。”据新华社

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