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科技第一展”2018高交会的前沿观察

2018-11-19 18:18:4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高冷“黑科技”十分“近人情”

想吃什么,机器人5分钟就能给你制作好;除了自动驾驶,汽车还会说话、能思考……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18日在深圳落下帷幕,一场高科技盛宴带给人们无限遐想。

从1999年至今,有着“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高交会已成功举办20届,百姓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岁的高交会,更让我们看到人们的吃穿住行娱正搭乘科技发生颠覆性改变。

机器人自动做菜

微波炉定制食谱

观众在中国联通展台体验5G低时延冰球游戏

11月16日,观众在高交会上参观一款机器人智能泊车系统

一盘避风塘炒虾,从把食材盒放入机器按下炒菜按键,到热腾腾的食物出锅,仅需5分钟。来自上海爱餐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展台前,许多观众正驻足围观品尝。记者尝了一口,味道很不错,虾的口感也很嫩滑。

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推出的味霸炒菜机器人可以实现一键炒菜、无油烟、全自动清洗,内含400多道菜谱,涵盖八大菜系,还可以自己设置上传菜谱,并支持对现有菜谱做出口味微调。

目前,该公司已经面向餐厅类商业用户提供租用服务,家用炒菜机器人预计将于2019年上市。

另一个展台前,驭龙电焰智能厨房“以电生火”,彻底颠覆传统燃烧方式,再不用担心煤气或天然气出问题了。而深圳进化动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智慧烤箱、智慧微波炉,不再需要人工定时和调温,其本身将自动推荐温度和时长来完成食物烹制,并将实现不同口味的食谱定制。

“当电焰燃遍每一间厨房的时候,我们将重新定义人类的生活方式。”驭龙电焰智能厨房的创始人官卢驭龙说。

1 2 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