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暴雪和道路结冰预警

2018-12-11 10:43:3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受降雪和气温较低的影响,山东部分地区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为此,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山东中南部地区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其中,山东枣庄、临沂、日照和烟台有大雪局部暴雪,菏泽、济宁、泰安、莱芜、潍坊、青岛和威海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济南、淄博和东营有小雪。

同时,由于气温较低,降雪地区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部分地区积雪可达5厘米至10厘米。

气象部门提醒,降雪和道路结冰将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需做好应急准备,严防交通事故;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需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此外,驾驶人员需采取防滑措施,谨慎驾驶,公众注意防雪、防滑、防冻。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婧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