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青年的幸福感从哪里来?最影响获得感的因素是“工作稳定”和“收入提升”

2018-12-11 11:03:4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三感”是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整体性展示。能否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将成为衡量改革成败得失的基本指标。

影响“三感”的因素有方方面面,但只有弄清楚哪些因素对“三感”有显著性影响,我们才能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的“三感”,提出切中要害、更为具体且可操作的建议。

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志愿中国”和共青团中央官微进行“改革开放40年”大型青年调查,对诸多影响因素的深入分析显示,本次调查的已有因素中,最影响获得感的因素是“工作稳定”和“收入提升”,最影响幸福感的因素是“社会公平正义”和“人们身体健康”,最影响安全感的因素是“未来生活保障”。

最影响获得感的因素是“工作稳定”和“收入提升”

本次调查对影响获得感的因素进行了细致分析。数据显示,对于这40年,“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获得了最多受访者的认可,达88.6%,86.9%的受访者认可“居住条件得到了普遍提升”,86.7%的受访者感到“社会保障比以前更可靠了”,84.1%的受访者认可“教育水平得到了全面发展”,78.8%的受访者确认“我的收入比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78.5%的受访者感到“在生态环境的建设上做得更好了”,70.9%的受访者认为“人们的工作比以前更稳定了”。

1 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冲 杜园春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