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农民工成立基金会帮扶困难群体 累计投入数百万元

2019-01-03 23:48:5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元旦前夕,重庆市沙坪坝区600名环卫工欢聚在一家羊肉汤锅店门前院内,吃着香喷喷的羊肉汤锅,喜气洋洋。一位年近60岁的环卫工告诉记者,从2002年起至今17年里,他每年都会与1万多名环卫工一道在这里吃羊肉汤锅。吃完后,每人还能领到一份价值200元的新年礼物。

“环卫工作是一份值得尊敬的职业,城市需要他们。”曾经也是农民工的汤锅店老板张世文表示,希望社会关注这一群体,在精神上尊重环卫工人。

为给予这一群体更多的帮助,他拿出20万元积蓄,成立了重庆市慈善总会渝孝慈关爱基金会,专门用来关爱环卫工、烧伤儿童、因病致贫的特困家庭。

“成立基金会并不是一时兴起。”20年前,张世文从老家四川南充来到重庆打工。刚开始,他只是在街头摆摊维持生计,随后开了属于自己的羊肉汤锅店。发展到现在,张世文还做起了会展旅游特产、停车场管理等行业。张世文始终有一颗慈善心,尤其是对老年人、烧伤儿童、环卫工等群体。2009年,他与妻子决定,把结婚礼金全部捐赠,用于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的手术费用资助,成立了先天性心脏病婴儿救助基金。

20年坚持做公益,目前张世文已投入了几百万元。“这次成立孝慈关爱基金会,也是希望能成为孩子们的榜样,让他们从小树立起慈善之心,接班做慈善。”张世文说,他一直倡导节俭,在他看来,孩子应该孝顺,同时,对社会还要有慈善之心,“培养孩子不一定只是付出高昂的费用,道德与责任的培养更为重要”。本报讯(记者李国 通讯员赵杰昌 刘新吾 杨波)

1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李国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