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补短板全国铁路大调图 客货运输能力双双提升

2019-01-06 13:12:4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今天(1月5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新列车运行图。2018年底开通的新线接入全国铁路网,一批新车型上线运营。

上午9点15分,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列车从云南昆明开往红河州。中午12点,时速350公里的17辆编组超长复兴号列车驶离北京南站,开始在京沪高铁运营。

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双双提升,其中高铁运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济青高铁实现公交化运行,每天开行列车174趟;杭黄高铁与中西部高铁线路实现互联互通,西安、武汉首次开行到黄山、千岛湖等地的高铁列车;成都至温州的旅行时间从37小时缩短至13小时。客流高峰日全国每天可开行动车组列车3450多对,为即将开始的春运做足运力储备。

黄欣介绍说,2018年全国铁路投产新线4683公里,为这次调图提供了运力保障。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其中高铁2.9万公里。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位运行,预计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网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