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除夕火车票开售 旅客需警惕这些抢票陷阱

2019-01-06 13:34:03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抢票小心误入“坑”

坑1:抢票软件隐蔽选项让人多花冤枉钱

不少使用抢票软件购买车票的旅客会发现,自己购买的火车票,实际付费要比官网票价高。这主要是因为旅客在买票时,一些抢票软件出现加速包默认勾选的情况。

虽然默认勾选加速包可以取消,但由于其显示的位置十分隐蔽,旅客一不小心就会忽视掉,导致不需要加速包服务的人多花了冤枉钱。

抢票软件表示助力可以提升“抢票概率”

坑2:购买加速包≠能买到票

春运火车票难买,不少人寄希望于付费加速包,但结果却发现,加速包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抢到票。

其实,抢票软件的原理是使用企业级带宽或多个账户反复查询余票,利用技术手段代替用户提交订单,其下单速度要高于手动购票,但到底能否买到车票还是要看12306的放票情况,并非拥有优先购票权。

因此“抢票概率”说到底只是个概率而已,购买了加速包未必就能买到票。

资料图:旅客在铁路上海站售票大厅排队购票。 殷立勤 摄

1 2 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尼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