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调查局“春节回家带点啥?”一个愁人的选择题

2019-01-29 11:38:0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编者按:

这里是民生调查局,见人所未见,调查民生之变。关注你想关注的、你没关注的,调查你想看的、未看到的。

刚刚过去的周末,难得没加班,蒋玲跑了一趟超市想买点过年回家给爸妈的礼物,但最终还是无功而返。

“给家人选有年味儿、又真正喜欢的礼物,真的很纠结,很难!”

这问题不只蒋玲有,在微博等社交平台,“春节回家带啥”再次成为讨论的热门话题。

资料图:在昆明火车站,徐兴齐带着买给孙女的玩具和书包准备上车。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纠结

蒋玲听朋友的建议,本要在网上淘坚果礼盒寄回去。但同事劝说她,刚来北京第一年,可以带点特产。

结果去几家超市逛了几个特产区后,最终还是不知道要买什么。

无奈的蒋玲把大难题抛给了自己的爸妈,父母的一句“什么都不用买,只要回家就好”,让她在感动之余,还是没得到答案……

“其实我也不知道买啥好了,前几天在网上给我爸定了一件羽绒服。”同样在北京生活工作的李宇遇到了一样的问题,“来这里三四年了,每次过年临回家前,都要为带礼物这件事费一番周折。”

李宇在北京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工作。刚来北京那两年,他分别带了烤鸭和稻香村点心孝敬父母和长辈。后来感觉父母对这些吃食不太感冒,就又带起了烟和酒。

图为北京一家超市里的烟酒区。 谢艺观  摄

“能带的都带过了,现在反而觉得实用最重要,像羽绒服,我买爸爸的,我姐买妈妈的,孝敬一下二老。”

李宇的回乡礼物定下了,在北京一家公司做会计的张楠还在愁这个问题。“之前也想过买特产,但比起特产,感觉酒反而更合适些,所以想过两天去超市看下酒,看看要不要买点二锅头带回去。”

而在另一家公司当程序员的张俭现在还在犹豫中。“我领导建议买点北京的糕点带回去,但总觉得给父母买个按摩仪会不会更好一些。”

1 2 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艺观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