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友健康之家”首次网络直播 服务广大进藏人群

2019-03-25 10:52:5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以全国各地各批次援藏干部为服务对象的民间组织“援友健康之家”,23日在北京举行了成立以来的第六场健康讲座,并首次面向全国各地的网友,实现网络直播。

“援友健康之家”23日在北京举行了成立以来的第六场健康讲座,并首次面向全国各地的网友,实现网络直播,现场近40位曾经援藏或与西藏结缘的各界人士参加讲座并进行交流。 陈韬彬 摄

当日现场,来自中日友好医院的中央保健专家侯丕华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受理和投诉举报中心副主任车明凤分别讲述了《浅谈中医养生保健》和《健康产品安全消费》的报告,分享了高原养生饮食推荐和适宜使用的化妆品,并与现场听众和直播网友互动。现场近40位曾经援藏或与西藏结缘的各界人士参加讲座并进行交流。“援友健康之家”发起人李靖还介绍了高原健康实验室的最新成果,包括模拟高原环境的低氧训练仓和适宜在高原使用的微压氧仓。

来自中日友好医院的中央保健专家侯丕华与现场听众和网友互动。陈韬彬 摄

“这是援友健康之家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网络直播,可以说我们服务范围大为扩展,不仅包括援藏群体,还为有意赴藏旅游、或在藏工作的广大人群。”李靖告诉记者,此次首次网络直播,超过9.3万人收看。

据2015年中国官方公布,西藏当地人群平均寿命达到68.2岁,比1951年的35.5岁提高了近1倍。不过李靖指出,官方的统计是针对当地人群,并不包括援藏群体和广大赴藏工作的其他人群,“这群人的健康同样值得关注,我们也希望能为更多有意赴藏旅游、工作的人提供健康咨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受理和投诉举报中心副主任车明凤讲述《健康产品安全消费》的报告,图为网络直播截图。陈韬彬 摄

据悉,“援友健康之家”由中组部第15批、16批援藏博士团团长、北京医院心内科专家李靖倡议,吴岳雷、廖卫华、车向宇、王跃华、边志民、于海梅、徐向东、周立军等热心援友共同发起,并获得西藏金融租赁公司友情支持,于2018年10月正式成立。

“援友健康之家”以健康、互助、友爱为宗旨,希望用新技术、新思维、新方式服务全国各地各批次援藏干部援藏前、援藏期间、援藏归来后的健康问题。每月会邀请医学领域的专家分享一个健康话题,还能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远程医疗咨询。而广大援过藏和正在援藏的“援友”还可借助这个平台交流思想,沟通感情,群策群力,为西藏美好的明天共尽一份力。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韬彬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