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9年实现涉铁重特大安全事故“零发生”

2019-04-11 16:11:5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重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永培10日透露,该市铁路安全环境总体向好,涉铁刑事治安案件和铁路交通事故逐年下降,实现了连续9年重特大安全事故“零发生”。

重庆市铁路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当日在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重庆市铁路通车里程目前达2700余公里,其中高铁及动车营运里程达800公里以上,到2020年重庆还将开工建设1400余公里高速铁路,形成“米”字型高速铁路网。

重庆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称,铁路的快速发展,为重庆充分发挥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连接点重要作用,以及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此次举行以“铁路连着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宜传月活动,旨在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铁路安全知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支持维护铁路安全工作,大力弘扬“知路、爱路、护路”的社会风气,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杨通和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宣传月期间,重庆相关部门将深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走进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千家万户,使铁路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知路爱路护路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让爱路护路成为民众的自觉行为,共同维护铁路安全,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重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新网重庆4月10日电 (记者 刘相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