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为方便游客打卡景点封桥?交警:考虑车辆行人安全

2019-05-05 13:12:0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作为网红城市,假日期间前往重庆打卡的游客众多。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五一假期期间,为了方便游客“打卡”、拍摄洪崖洞全貌,交警采取“封桥”措施,引发争议。5月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重庆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获悉,交通管制“有方便游客(上桥拍照)的考虑,但主要是为了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近日,有网友发现,重庆渝中区的千厮门大桥五一期间部分时段采取双向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仅限游客步行通过。不少网友表示,这样是为了方便游客能到桥上观赏景点洪崖洞,方便游客拍照,并称赞“重庆实力宠粉,把一座桥让给游客”。但也有不少驾车网友抱怨称,交通管制加剧了拥堵,“在重庆封一座桥,要绕很远”,并质疑道,如果封桥只是为了方便部分游客,是否合适?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以游客身份致电重庆市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询问此事。交警表示,五一期间,千厮门大桥会视情况采取交通管制,“一般中午之前车辆通行是没问题的,但是下午和晚上,要根据车流量情况来定。”

交警进一步解释,“当车流量比较大、不容乐观,对交通影响也比较大的情况下,会临时采取交通管制。封桥之后,行人可以走步行通道上桥观赏。”

问及是否“实力宠粉”、为了游客封桥,交警回复称,“有方便游客(上桥拍照)的考虑,但是主要是为了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交警建议,遇到临时管控时,驾车游客可以把车停在江北那边,“那里停车场多,人可以步行过来,不能上桥面,是上到桥旁边的步行道参观,可以看到(洪崖洞)全景。”

文/本报记者 张雅

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雅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