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近期“火力不足”7月中旬进入伏旱天气

2019-07-10 17:51:1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最近网络上流行一句话,“欢迎到重庆来避暑”。这是因为近段时间以来,重庆持续凉爽,平均气温只有20多摄氏度,显得“火力不足”。

往年7月份,作为我国传统“火炉”的重庆往往“火力十足”,持续出现37℃ 以上的高温是常态。但今年却大为不同,从7月1日以来,重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平均气温为25.5℃,较常年同期偏低0.7℃左右,让人感觉很凉爽。

在9日上午,重庆部分地区还有零星阴雨,凉意十足。不少市民觉得这是一个“假夏天”,在重庆主城的街头,记者看到有市民还穿着长袖上衣。

重庆市气候中心总工程师唐红玉介绍,今年入夏以来,重庆气温相对偏低,是因为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持续偏西、偏南,其西北侧水汽条件较好,冷暖空气交汇后,造成重庆近段时间来阴雨天气多、高温天气少。

根据预测,在今年7月份,重庆全市平均气温为27.8℃,会较常年同期偏高0.4℃左右;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0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约1成。到了7月中下旬,重庆大部分地区将陆续入伏,进入阶段性少雨时段,各地将出现高温天气。新华社重庆7月9日电(记者李松)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松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