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强降雨致河水暴涨多人被困 消防紧急开展营救

2019-07-10 17:58:4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连日来,广西桂林市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河水暴涨,多地出现积水内涝,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导致人员被困。

图为救援现场。 黄结 摄

7月9日8时,桂林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桂林市雁山区窑头村附近有人被洪水围困。接警后,桂林支队立即调派瓦窑中队1个抢险编队、2辆消防车、14名队员赶往现场救援。

图为消防在救援被困桥洞人员。 黄结 摄

8时15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现场为一条小路,旁边鱼塘的水因雨水上涨导致路面积水,小车欲想穿过不慎熄火,无法继续行驶,其中2名被困人员在车内。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组4名成员实施营救,为了尽快解救两位被困人员,多位消防员跳进积水中,蹚水来到小车旁,在确认车内被困人员都无大碍后,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背起,随后涉水将其送往安全地带。

9日8时,桂林市象山区上海路稚山桥桥洞内、西门桥桥洞有人员被困,接警后,桂林消防支队立即调派象山中队赶往现场救援。

象山中队分别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稚山桥桥洞内有3名男子被困,在救援过程中其中两人自行游出至安全区域,还有一人被困于桥洞内;西门桥桥洞有一名流浪汉被困。

图为消防在救援被困桥洞人员。 黄结 摄

受暴雨影响,河水水位持续上涨且水势汹涌,情况危急,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开展救援行动,指挥员立即组织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身绑安全绳,翻过桥护栏往桥洞下滑,并携带一条绑着安全绳的腰带进入桥洞,将腰带绑在被困人员腰间,桥上消防救援人员一起将被困人员拉上桥面。8时26分,稚山桥桥洞内男子成功获救,9时23分,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西门桥桥洞流浪汉转移至安全地带。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桂林市连续降雨,广大群众过往要注意查看路边警示牌,驾驶人员通过积水路段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特别发现涵洞有积水切勿盲目下水。中新网桂林7月9日电(于琳 黄结)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琳 黄结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