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洪水多处内涝 待产孕妇暴雨中被困出租屋官兵破窗解救

2019-07-10 18:02:0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感谢你们在紧要关头将我妻子安全救出,真的非常感谢你们!”7月9日13时许,租住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城的甘先生终于松了口气,在该县人武部、消防和武警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其被困出租屋内,离预产期只有几天的妻子被成功救出。

强降雨导致新邵县发生多处内涝。 吴碧波 摄

7月8日开始的强降雨导致新邵县发生多处内涝,不少民众被困家中。甘先生和妻子陈女士租住在新邵县城大塘社区一栋民房的二楼。7月9日中午,倒灌的河水将民房一楼完全淹没,水位直逼二楼窗户处。

被困孕妇被救出。 罗亮红 摄

陈女士已临近预产期,随时都有生产的可能。因被洪水围困,房门无法打开,窗户又被防盗窗封堵,被困屋内的夫妻俩心急如焚,只好拨打求助电话。

接到求助电话后,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正在参与大塘社区抗洪抢险的新邵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县消防大队官兵立即赶往救援现场,与闻讯赶来的新邵县委办、县财政局及社区干部一起,展开紧张救援工作。

官兵紧急救援被困孕妇。 何雯 摄

经过临时商定,救援官兵携破窗工具和楼梯,乘坐一台救生筏接近孕妇租住的房屋。救援官兵抵达房屋旁后,立即破开防盗窗,顺着便梯爬入房内,小心翼翼将孕妇接入救生筏,将其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目前,陈女士已赶往其家在新邵县城的姑姑家安心养胎。中新网邵阳7月9日电(罗亮红 王昊昊)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亮红 王昊昊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