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冰雪运动发展 山城火热“冰雪梦”

2019-08-20 22:24:1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8月重庆高温少雨,炙热的阳光让户外运动成为一种煎熬。此时,室温只有15℃的室内滑冰场,成为暑期最受家长和学生欢迎的场所之一。近年重庆冰雪运动的发展,也宛如今夏重庆的气温一般,渐浙热了起来。

图为俄罗斯教练正在指导祝小雅训练。 韩璐 摄

印象中,人们很难将“冰雪运动”与素有“火炉”之称重庆联系到一起。19日,记者走访发现,在这个夏天炎热、冬天极少下雪的西南地区城市,冰雪运动远比外界想象的受欢迎。

在重庆巴蜀小学读二年级的祝小雅是一名花样滑冰练习者。暑假期间,每天上午10点,她会准时到达冰场,在教练带领下进行花样滑冰训练。7月底,祝小雅前往成都参加了2019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西部赛区比赛,获得大众组幼儿高龄女子单人滑第一名

“在冰雪运动上,重庆与北方孩子在身体上没有什么差距。例如刚刚获奖的祝小雅,练习花样滑冰的时间也只有两年。”重庆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经理周天乐告诉记者,现在重庆冰雪项目的氛围越来越好,很多家长也愿意把孩子送到冰场上来。

图为祝小雅与俄罗斯教练用翻译器交流。 韩璐 摄

“仅我们冰场,暑假期间每天就有300多人(次)来滑冰。随着学员的要求多样化,除了从冰雪项目发展较好的北方聘请教练到重庆,我们还聘请了俄罗斯教练来教学。”周天乐说,对于冰上运动这种“偏小众”的体育项目,目前俱乐部做的是“先扩大参与度”,“先让大家接触了解这个项目,再对感兴趣的好苗子进行专项培训。”

“为了练习,她身上都是伤,很长时间睡觉都是趴着睡。作为家长我们也心疼。”祝小雅的父亲告诉记者,支持女儿滑冰,仅仅是为了让她有个爱好。陪练这两年,他也见证了冰上运动越来越受欢迎。“最开始一个冰场没几个人,教练也只有一两位,想请个一对一教课的专业教练都不容易。”

“目前,重庆长期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大约在8000人左右,青少年长期练习冰球和花滑有300人左右。”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3月,重庆成立了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负责重庆市冰雪运动项目的开展、冰雪产业的规范管理及全国冬运会冰雪运动项目的备战。

1 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璐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