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全国爱牙日:牙齿涂氟有助于儿童预防龋齿

2019-09-21 23:56:0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受不健康的用牙习惯等因素影响,儿童容易患上龋齿。口腔科医生提醒,牙齿涂氟是行之有效的防龋方法,可以起到坚固牙齿、修复蛀牙等作用。

龋齿俗称虫牙,是牙齿在多种因素作用下,牙釉质、牙本质、牙骨质发生脱钙,有机质分解,从而造成牙体组织缺损的一种疾病。“不要小看龋齿对儿童健康的潜在危害。由龋病引起的根尖周炎往往成为疾病的感染病灶,其有害的代谢产物或细菌毒素可被血液或淋巴液带到其他器官,在机体过度疲劳、感冒等身体抵抗力降低时,可诱发慢性肾炎、风湿性关节炎、心内膜炎和败血症等全身性疾病。”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副主任李远贵介绍。

目前,牙齿涂氟是行之有效的防龋方法。据了解,牙齿涂氟就是运用氟化物对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使牙齿表面和缝隙附着泡沫,释放氟化物,有效抑制口腔细菌生长,防治龋齿。

牙齿涂氟要在牙科医生指导下操作。在涂氟后4小时内,孩子不要喝水、喝饮料或吃东西、漱口,12小时内不可以刷牙。患有感冒、胃病或胃肠不适的儿童,在患病期间应暂缓牙齿涂氟。有口腔溃疡、疱疹性口炎等口腔黏膜破损问题的儿童也应暂缓。新华社重庆9月20日电(记者李松)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松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