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职防专家现场跳操 演示心肺复苏呼吸操

2019-09-26 16:49:30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5日上午,武昌工人文化宫内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安全行主题活动。作为参与单位之一的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派出15名医护人员的强大阵容,在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步骤和呼吸操等实用的专业技能(如图),引来市民围观。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两位医师在舞台上向在场职工和普通市民展示着心肺复苏急救步骤,“看到有人倒地怎么办?要先评估现场环境,再评估患者情况,都没问题后,立刻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随后,一众医护人员上台展示“呼吸操”。市职业病防治院医疗科护士王蓁介绍,呼吸操讲究快吸慢吐,不限时间地点随时都可以做,能够改善我们的呼吸系统,锻炼呼吸肌,提高肺活量,瑜伽呼吸之法就是源自于此,对患有慢阻肺、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患者尤为有益。

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还开设了义诊区域,几位专家给在场市民提供常规问诊、血压测量、发放宣传折页等服务。职业病专家倪蕾表示,尘肺、职业性放射病、职业中毒等都是常见职业病,工作环境中存在高浓度粉尘、高强度噪声的要格外注意,劳动者应该全程正确佩戴防尘口罩和防护耳塞来进行正确防护。武汉晚报讯(记者柯美学 实习生朱梦琪 通讯员戴旭 叶元)

1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柯美学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