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开幕 邀游客烫万人火锅宴

2019-10-26 23:21:3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图为巴九门火锅特色菜品亮相火锅节。 陈超 摄

25日上午,重庆火锅传承人齐聚火锅节现场,共同参与了庄严而隆重的重庆火锅传承仪式。重庆火锅传承人通过庄严宣誓、虔诚祈福等环节,展现了重庆火锅传承人坚守初心,弘扬重庆火锅精神,推广重庆火锅文化的坚定决心。

火锅牙膏、火锅味饮料、火锅面包、火锅冰淇淋……第十一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25日在重庆开幕。在50000平方米的展区内,共集结了50余个火锅品牌、400余家火锅供应链企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火锅行业大咖、美食专家、文化学者及火锅行业从业人员参与。现场还集中摆放了100余张火锅桌,邀游客同烫火锅。

发源于重庆的麻辣火锅,因麻辣鲜香的特色,广受各地食客青睐,被誉为国民美食,火锅也成为了重庆的城市名片之一。近年来,随着重庆火锅产业发展,重庆火锅更是走出国门,成为享誉全球的美食,重庆也因此荣获中国火锅之都称号。

依托于重庆火锅影响力,由国家商务部批准举办的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被国务院节庆办评为“中国十大杰出节庆”,每届美食节期间都吸引重庆知名火锅品牌及全国各地火锅供应链企业踊跃参与,已成为中国火锅行业的品牌节会,亦成为重庆市民一年一度专属的城市节日。

为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今年火锅节还特设火锅创意市集,重庆市集内不仅有火锅牙膏、火锅味饮料、火锅面包等新奇的火锅跨界产品,让市民大开眼界,同时还有“火锅接食材、火锅打卡装置”等互动体验内容,为市民打造一个好吃又好玩的火锅节。

据近期重庆大学发布的《大数据深度解读重庆火锅背后的秘密》显示,重庆主城九区有13215家火锅店面,内环火锅店密度高达21.7家/平方公里,相当于每两百米就有一家火锅店。整个大重庆,火锅门店约26991家。

“重庆火锅连锁加盟企业仅有57家,连锁化率占比太低。但火锅是餐饮行业最容易标准化,最易连锁化的品类。市场必然由分散向集中发展,连锁经营是必然趋势。”面对火锅业发展趋势,朝天门餐饮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普告诉记者,该集团将在重庆试点,在主城9区每个区授权一家门店免费使用朝天门火锅品牌,助力重庆火锅行业发展。

为进一步宣传重庆火锅品牌形象,本次火锅节还与文、商、旅联动,开辟“麻辣重庆一日游”新玩法,将火锅节作为重庆一日游景点之一,让外地游客一站式打卡重庆美食、美景。与此同时,美食节现场还有重庆小面协会组织的重庆品牌小面展,一次性向外地游客展示重庆火锅、重庆小面两大特色美食。

据介绍,重庆全市火锅行业直接从业人员接近56万人。重庆火锅全产业链产值接近500亿元。作为重庆的城市名片,火锅早已成为重庆餐饮行业“走出去”的主力军。近年来,重庆火锅企业在海外扩张的步伐日渐加快,多家本土火锅企业已累计在海外开店200多家,分布在美国、新加坡、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新网重庆10月25日电 (记者 刘相琳 韩璐)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韩璐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