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动物园饲养员私自带人近距离接触熊猫幼崽?园方:调查清楚后严肃处理

2019-11-17 14:30:0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近日,有网友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举报称,有非动物园工作人员在重庆动物园近距离接触刚刚出生不到半年的大熊猫幼崽。视频画面显示,观察大熊猫幼崽的除了成年人,还有儿童。接触者身上披着简单的隔离衣,但接触大熊猫时没有戴手套等防护装置。

北京青年报记者16日从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处获悉,此前重庆动物园已接到部分网友反映,在抖音平台上,有用户发布了一则近距离接触大熊猫幼崽的视频,并引发网友热议。

重庆动物园第一时间要求动物管理部门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经初步调查,是熊猫馆某饲养人员未经许可,私自带人进入工作区域近距离观看大熊猫幼仔,并拍摄视频。待详细情况调查清楚后,动物园将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熊猫专家对北青报记者表示,非动物园工作人员接触大熊猫幼崽最大的风险在于防疫,“熊猫是可以感染犬瘟热的,如果接触者家里有狗,狗又感染了犬瘟热,通过接触熊猫幼崽就可能让幼崽患病。”

文/本报记者 屈畅

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屈畅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