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施工车辆突然起火 热心小伙王成“逆行”三次重返火场灭火

2019-11-17 15:44:0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耗时4分多钟,期间3次逆行,用掉4只灭火器……最近,一位年轻小伙见义勇为、奋勇灭火的事迹在浙江湖州人的朋友圈内被频频转发。

王成灭火后瘫坐在地。德清县提供

事发当天,德清县城春晖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一辆正在施工的道路划线车突然起火,车上的7个液化气罐险些被引爆。就在现场人员纷纷惊慌逃生时,人群中一位小伙变身“逆行者”,找来灭火器,3次重返火场救火,最后将火扑灭。

这位热心小伙名叫王成,今年30岁,是德清金碧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位退伍军人。王成回忆,当时自己就在春晖社区卫生服务站西侧的塔山村村委,听到爆破声时,他还在忙着手头的工作,直到听到有人喊“着火了”,他才跑出村委。而眼前看见的一幕让他心头一惊。

“当时门口都是浓烟,着火点是来自路边一辆道路划线车的后端,车上还装着几个液化气罐。”见此情形,王成立即跑回村委会,就近抱起两个灭火器就朝着着火点跑去。

因为火势不小,两个灭火器用完后火苗依旧没被扑灭,又渐渐蹿起。周边是手足无措的街坊邻居,着火的车上除了液化气罐还有一袋袋粉剂,旁边还停着好几辆车……一旦火灾引发车辆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起火车辆。德清县提供

危急时刻,王成当机立断,又跑向春晖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近抱出两个灭火器,再次靠近火源奋力扑救。

庆幸的是,这次火势终于渐渐得到控制。就在此时,王成开始了他的第三次“逆行”,只见他放下灭火器,爬上道路划线车,关闭了连接后端热熔划线机的煤气瓶阀门。

“当时那个阀门被火烧得滚烫,小伙子肯定被烫到了,但是还是强忍着又用手去转阀门,我们附近的人都看呆了,真的太了不起了!”当时在场的梁女士这样说道。

大火被灭后,附近市民纷纷围聚过来。此时的王成从车上爬下,一个趔趄跌坐在路边。只见他头发上、身上都落满了灰,还伴随着一股烧焦的味道,在经过社区卫生院医生简单处理后,王成便离开了现场。

当天下午,王成便感觉头晕目眩,一直咳嗽吃不下饭,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肺部吸入颗粒,幸好及时就医治疗,身体并无大碍。

“当时我也没多想,救火是唯一的想法。”谈起当天的救火感受,王成坦言,自己来德清5年多,也算是“新德清人”,“我一直很喜欢德清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地方,如果再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中新网湖州11月16日电(见习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俞晓勤)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施紫楠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