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千人肿瘤贫困患者救助计划正式启动

2019-12-19 15:38:3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重庆千人肿瘤贫困患者救助计划17日正式启动。该计划将针对重庆城区及各区县家庭贫困肿瘤患者开展手术、放疗、化疗等医疗救助。

恶性肿瘤是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威胁人类健康的十大疾病之一。据介绍,本次千人肿瘤贫困患者救助计划由重庆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基金会牵头主办,重庆(中美)海吉亚肿瘤医院协助承办。公益救助对象主要针对重庆籍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其他符合条件的需进行肿瘤手术、放疗、化疗的贫困患者。

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的患者可通过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急难医疗众筹和“重庆千人肿瘤贫困患者救助计划”专项社会救助两种方式发起救助。

患者或家属提出医疗费用救助申请后,重庆(中美)海吉亚肿瘤医院将组织专家初审,根据患者申请情况确定救助方式、救助资格和救助金额。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每月将召开一次评审会,对合作医院报送的救助人员材料及金额进行审定,审核通过后即拨款。

“近几年,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在增加,这已不单纯是医疗问题,还影响社会和经济发展。”重庆(中美)海吉亚肿瘤医院院长张鸿飞在接受采访时说,肿瘤医学是目前生命科学发展最快的综合学科,包括内科、外科、影像、病理、放射治疗、流行病等多个学科。在本次公益救助计划中,该院已做好全面准备为广大贫困肿瘤患者提供肿瘤手术、放疗、化疗等医疗救助服务。

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韦荣在现场表示,该基金会将做好捐赠人、困难群众和医院之间的桥梁,按照捐赠人意愿,将善款用于困难肿瘤患者的救助,确保项目公开、透明运行。中新网重庆12月17日电 (记者 钟旖)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旖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