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扩散条件差未来一周空气污染将持续加重

2019-12-21 16:29:3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19日晚至12月25日晚间,由于扩散条件差,郑州市的空气污染将持续加重,达到重度污染级别。郑州市于19日0时将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调整为Ⅰ级响应,由此前的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

图为12月19日早上,郑州天空灰蒙蒙一片。 李超庆 摄

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郑政〔2019〕22号),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郑州将采取多项应急响应措施。

在健康防护措施方面,郑州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停止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

企事业单位可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情况、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图为12月19日上午,郑州市空气质量指数124,为轻度污染。 韩章云 摄

此外,官方也将从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其它污染源等方面采取强制措施,以控制空气质量恶化。

按照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行业红色预警停限产措施,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实施停产或限产;同时增加对国、省、市控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对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能有效运行的工业企业,依法提请当地政府采取关停措施。

红色预警期间,郑州全市工地停止施工(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除外),裸露场地应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矿山、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市道县道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湿扫等作业。

同时,加大公交、地铁运力保障,加密营运班次,延长营运时间,增加清洁能源公交车的使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中新网郑州12月19日电(记者 韩章云)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章云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