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孩子未满10月不幸离世 父母替其捐出角膜留下“光明”

2019-12-26 16:41:1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12月24日,浙江德清,失去了可爱的女儿,才31岁的赵金旺看上去特别憔悴。想孩子了,他就拿出手机翻看照片,“我把孩子的视频和照片导到了QQ相册里,万一手机丢了,照片还能在QQ里找到。”

12月14日,赵金旺快满10个月的女儿不幸离世。他与家人决定帮她捐献眼角膜,这也是当地年龄最小的人体组织捐献者。

捐献证书 唐玲 摄

赵金旺一家来自河南,在杭州余杭生活了十来年。2018年,一家人在德清禹越镇买下房子定居,以迎接孩子的到来。可就在7个月产检时,医生发现孩子的心脏上有个小漏洞,也就是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不过医生说,现在医学技术发展很快,通过手术治愈的概率已经很大了。”再三权衡之下,赵金旺和妻子决定留下这个小生命。2019年2月,孩子早产出世,并无生命危险。

回到家后,全家人都把孩子捧在了手心里,而赵金旺也拼命工作,为孩子攒够做手术的钱。但在最近的一次体检中,赵金旺发现孩子身高、体重没有明显变化,脸色却越来越黄,一哭闹,皮肤发紫的情况也越发严重。在医生的建议下,他们在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办理住院手续,接受心脏手术。

“医生很辛苦,手术很成功,可孩子最后没能挺住,一直没有排尿,这是肾功能衰竭的表现。”赵金旺哽咽着说。为了延续生命,医生为女儿按上了血液体外循环机,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却要经受如此巨大的痛苦,家人的心都碎了。

手术后的第五天,万般无奈之下,家人要求撤下机器。12月14日9时58分,小女儿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在手术期间得到很多好心人帮衬,希望孩子能够在最后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也给自己留下点念想。”经过一番思考,赵金旺决定捐赠孩子的器官回馈社会。

孩子未满10月不幸离世 唐玲 摄

因为孩子的肝肾功能都已衰竭,赵金旺与家人商量后,最终做出了捐献孩子眼角膜的决定。

“孩子也做了一件好事,表明她来过这个世界,我们的心里也能有个牵挂。”赵金旺说,他相信这个还来不及绽放的小生命,会因为挽救他人而有了新的意义。中新网湖州12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唐玲)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施紫楠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