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首日全国铁警全力奋战保安全

2020-01-10 23:13:1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10日,2020年春运首日,也是全国公安机关“110”宣传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组织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站区、列车巡查,持续打击“盗抢骗”侵财违法活动,严格安检查危,排查整治隐患,全力维护良好治安环境,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据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加强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站台等区域的巡查,重点盯控进站口、检票口、车门口、出站口、车站两头等关键位置,加强对重点嫌疑人员、物品的盘查检查。会同地方公安机关加强站区周边及“交界”地带的巡查,实行联合巡查、交叉巡查,确保巡逻无遗漏、无空白。进一步加强对安检查危的督导检查,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

当日,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增援管内大客运站值勤警力,实行公开巡逻与便衣盯守相结合,加大巡查力度。上海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加强对虹桥站、上海站、上海南站等大客站重点场所的检查清理。广州铁路公安处广州站派出所合理布置站区民警岗位,加强新建的候车大棚区域的巡查。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邀请部分旅客体验值勤巡逻,征求意见建议。大同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大同火车站广场巡查时,将江苏省睢宁县公安局上网通缉的涉嫌故意毁坏财物在逃人员宋某抓获。

春运首日恰逢“110”宣传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进站上车,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识别假票、安全防范等旅行常识。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梁西征)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西征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