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果农自发捐赠5万斤脐橙驰援抗疫一线

2020-02-08 18:38:0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这些脐橙都是我自家种的,没有任何污染,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强人体免疫力。”7日,在重庆市奉节县,果农李大杨看着自家捐赠的脐橙被一箱箱运上车发往湖北武汉,他高兴地告诉记者,知道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辛苦,便想尽自己的一份心意,“自己以前经济条件有限,常接受别人的帮助,现在我条件好起来了,也要帮助别人。”

奉节脐橙有2300多年的栽培历史,诗人杜甫寓居奉节留下“园甘长成时,三寸如黄金”等著名诗句。奉节县脐橙种植面积达35.5万亩,年产量33万吨,综合产值30亿元。

图为果农自发摘脐橙。 段超 摄

据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奉节县11位果农主动伸出援手,欲自发筹集5万斤价值25万元的奉节脐橙送到抗疫一线,向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敬意,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奉节县委、县政府了解到果农自发捐赠的消息后,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当地交通局、商务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立即协调分工,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做好捐赠工作。

“为了让运往武汉的脐橙保证新鲜,全县不少果农和群众自发抢摘、分拣、清洗、包装,并连夜装车。”重庆市奉节县林业局局长、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肖功勋介绍,此次捐赠活动严格筛选了采果工、采果过程不聚集。果农们自带工具,分工合作,各做各工,各尽其责。参与分拣装车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律测体温、戴口罩。值得一提的是,随脐橙前往武汉的还有奉节县广大果农给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对前线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甘愿付出的敬畏之情,感谢他们的付出。

图为运送脐橙的车辆准备发车。 段超 摄

来自奉节县夔门街道的周登平是种植大户,此次他共计捐赠31958斤脐橙。在谈及捐献初衷时他说:“当前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在武汉全力救治病患者,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动了全国人民,也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也想用‘橙心橙意’的美好祝福,致敬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感恩他们的奉献和牺牲。”

据悉,该批次奉节脐橙将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接收后,全部配送慰问同济医院、协和医院、金银潭医院、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重庆援汉医疗队的一线医护人员。中新网重庆2月7日电 (钟旖 段超)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旖 段超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