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关查获48吨我国目前禁止进口的“洋垃圾”

2020-03-04 11:49:3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这票“洋垃圾”为聚丙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多种副产物及残余物质的混合物,属《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录》中所列的“其他塑料的废碎料及下脚料”。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宁波海关(以下简称“宁波海关”)对外通报,近日该海关查获48吨我国目前禁止进口的“洋垃圾”。

2020年1月,浙江省宁波市某公司自香港进口一批重约48吨的PP副牌粉末,申报规格中注明为白色粉末,100聚丙烯,用于制作塑料盒等塑料制品。

宁波海关关员发现货物呈不规则块状。宁波海关供图

而宁波海关所属北仑海关对该批货物实施查验时发现,该批呈不规则块状的货物存在异味,并且有潮湿感、可捏碎,与申报规格存在明显差异。最终,经鉴定,该批货物实际为我国明令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这批“洋垃圾”已移交后续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要求,宁波海关组织实施禁止洋垃圾入境“蓝天2020”专项行动,多措切断洋垃圾走私供需利益链,推动禁止洋垃圾入境由治标向治本转变,形成“源头控、口岸防、国内查、后续打”的有机整体。中新网宁波3月3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典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