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海关缉私部门连续查获17起香烟走私案 案值逾480万

2020-05-13 13:04:3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南宁海关12日对外通报,该关缉私部门近日联合广西烟草打私总队等部门连续查获17起涉嫌走私香烟案件,现场查扣涉案南洋红双喜、玉溪、芙蓉王、南京煊赫门、利群等品牌香烟709件零2条,案值约484万元,查扣涉案运输工具12辆,抓获涉案人员2名。

据办案民警介绍,5月5日,南宁海关缉私局所属钦州分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钦州市钦南区龙门港镇西村附近囤放有大量涉嫌走私香烟。该局立即派出警力与钦州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前往所指地点开展联合查缉,一举端掉该存放走私香烟的窝点,查获涉案香烟162件零38条。

经民警初步调查,该窝点为一无人居住的砖瓦房,位置偏僻,走私分子在此囤积走私香烟伺机转运销售牟利,该批香烟为境外生产的假烟,涉嫌非法走私入境。

在另一起典型案件中,南宁海关缉私局所属东兴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发现有面包车和小轿车拉运走私香烟的情况。随后海关缉私民警和烟草工作人员联合出警查缉,通过循线追击最终在防城港市防城区上那挖村附近拦截可疑车辆6台,当场抓获涉案人员1名。

经现场检查清点,该6台车辆均装载有来源不明的多品牌香烟,共计239件零39条。

5月6日-8日,缉私民警又先后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大道和东兴市滨海公路段查获涉嫌走私的广东双喜、韩国爱喜、中华等品牌香烟306件零25条,查扣装载涉嫌走私香烟的车辆6台,抓获涉案人员1名。

涉案人员指认其运输的涉走私香烟。 吴传富 摄

南宁海关介绍,今年以来,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下,广西边境一线走私活动明显减少,但走私风险依然不容忽视。为维护边境一线的安全稳定,缉私部门加强与各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合力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走私势头。

海关缉私警察提醒:香烟走私严重损害国家利益,走私烟草专卖品,构成走私罪的,将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广大商家群众不要销售和购买来源不明的烟草制品,避免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甚至触犯法律法规。中新网南宁5月12日电 (王淑艳 易叶林)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淑艳 易叶林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