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连续30天无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各县市陆续“松绑”防疫措施

2020-05-13 17:14:0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宣布,台湾已连续5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连续30天无本土感染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440例。

指挥中心统计,台湾地区11日新增267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截至目前累计通报67758例(含66605例排除),其中440例确诊,分别为349例境外输入,55例本地病例及36例“敦睦”舰队群聚感染个案。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372人解除隔离,其余持续住院隔离中。

由于防疫形势好转,台湾各县市陆续松绑防疫措施。嘉义县12日宣布,政府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不再硬性规定戴口罩上班上学,社区也可以继续提供老年人日间照料护理的服务。

澎湖县则决定13日起解除台湾其他地区的游船、钓鱼船停靠澎湖各港口的禁令,不过游客上岸后仍然需要落实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每月一次从澎湖各岛到高雄的海运航线将恢复;同时,解除了户外戴口罩的规定。

台北市决定18日起逐步开放社区活动中心、老人活动据点、文化局等小型艺文场所,不过将继续实行实名制,参与者不超过50人,不提供共餐服务。

台湾不少县市的主要商圈、书店和电影院人流较之前有所增加,全台主要城市开始探讨恢复开放酒店(夜总会)娱乐场所。新华社台北5月12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傅双琪、吴济海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