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S0101三环高速公路綦万段山体滑坡 双向交通中断

2020-07-02 09:56:2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1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受暴雨影响,重庆S0101三环高速公路綦万段通惠往万盛方向K16+400M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双向交通中断,幸无人员和车辆被困。

图为救援人员正在清理滑坡。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6月30日8时至7月1日8时,重庆西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中部和东南部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东北部分散小雨。包括万盛、綦江在内的23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中綦江出现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綦江赶水镇正平村,为105.5毫米。

受暴雨影响,重庆S0101三环高速公路綦万段通惠往万盛方向K16+400M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双向交通中断,现场无人员和车辆被困情况。据专家测算,滑坡山体体积在一万方左右。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接报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立即率领工作组赶赴现场进行调度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工作组抵达现场后,对山体滑坡区域进行了勘察评估,听取了现场应急处置专家制定的排危处置方案,并对灾害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对滑坡及周边地区的地质灾害隐患应急监测和应急排查工作进行部署。目前,现场组织救援人员20余人,动用2台挖掘机设备,在确保救援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双向清理。

近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重庆多地普降大到暴雨,一些地区土壤饱和,极易发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风险隐患监测,对存在地质灾害风险的地带做好巡查排查,对可能存在重大风险的地带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转移撤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切实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中新网重庆7月1日电 (记者 刘相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相琳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