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九江市都昌县山洪爆发 500余名学生雨中转移

2020-07-09 14:48:0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7日至8日,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普降大到暴雨,24小时内平均降雨量达146.9毫米,降雨量最大的大港镇有388.5毫米。8日清晨6时20分左右,当地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都昌县盐田中学有500多名学生被洪水围困,急需转移。

图为消防员使用橡皮艇营救被洪水围困学生 谢燕 摄

都昌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派出20余名消防指战员、3艘橡皮艇赶往盐田中学救援。

图为被洪水围困的江西都昌县盐田中学 谢燕 摄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由于学校地势较低,大量洪水不断从校门奔涌进学校,整个操场都被洪水所淹没,一楼的教室全部进水,积水较深处已经没过了成人腰部。

由于暴雨仍在持续,水势不断迅速上涨,校内500多名学生都在教学楼二楼和三楼等待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和民兵、乡村干部等组成救援队,利用橡皮艇转移被困学生。在转移过程中,学校大门口的滔滔洪水来势汹汹,为避免橡皮艇被冲走,救援人员将绳索固定校门口马路两边的电线杆上,一边推着橡皮艇,一边拽着绳索前行。

最终,经过近5个小时的救援,学校学生全部被成功安全转移。中新网九江7月8日电(谢燕 袁利 记者华山)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华山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