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达茂旗终止鼠疫疫情IV级应急响应

2020-08-13 10:12:5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13日凌晨,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人民政府获悉,达茂旗终止鼠疫疫情IV级应急响应。

达茂旗发布的《关于终止达茂联合旗鼠疫疫情IV级应急响应的通告》(下称《通告》)中称,8月12日,专家组对达茂旗石宝镇温都不令村委苏吉新村鼠疫疫区处置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验收,一致认为,该村疫区及周边环境均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人间鼠疫疫区处理标准及原则》及中国国家、内蒙古自治区鼠疫防控应急预案规定的处置标准和要求。

同时,所有密切接触者鼠疫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连续9天内无继发病例,疫区处置工作通过验收。

《通告》称,从8月12日22时起,解除对达茂旗石宝镇温都不令村委苏吉新村的封锁隔离,即时终止鼠疫疫情IV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持续做好鼠疫防控各项工作。中新网包头8月13日电 (记者 张玮)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玮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