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 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2021-01-20 18:10:2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艳20日在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该省已对逾30万人实施隔离医学观察,管控范围内的感染者逐渐被发现,疫情传播扩散趋势得到遏制。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将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力阻疫情扩散。

吉林省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为黑龙江省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输入,之后引发本地传播。张艳介绍,截至1月20日9时,本次输入性疫情该省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190例,其中确诊病例133例、无症状感染者57例。

通化市东昌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资料图)通化市东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数据显示,该省近期报告的确诊病例,主要是由前期已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随着疾病进程,有111例无症状感染者进入发病期转归为确诊病例,占目前确诊病例的83.45%。

张艳表示,该省感染者多为中老年人,最大年龄92岁,其中60岁以上占60.53%,这种情况“增加了防控和救治工作难度”。下一步吉林省将密切关注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健康状况,集中优质医疗资源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青年志愿者在防疫一线。 曲聆赫 摄

目前,该省累计排查管控密切接触者3206人、次密切接触者7091人、一般接触者300425人,均已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通过对输入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涉疫人员排查管控和核酸检测,已明确输入疫情的传播链条,管控范围内的感染者逐渐被发现,疫情传播扩散趋势得到遏制。”张艳说。

张艳说,本次疫情呈聚集性,通化市、公主岭市受输入性疫情影响较大。目前,通化市东昌区全域已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该市于20日启动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新网长春1月20日电 (郭佳 谭伟旗)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谭伟旗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