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望奎县对农村重点区域集中消杀

2021-01-29 17:32:0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9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为了保障集中隔离人员返乡后有一个安全温暖的居住环境,绥化市望奎县于近日对惠七镇李景华屯、洪家屯等农村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消杀。

消杀的场所主要是阳性病例家庭、非阳性病例家庭;村委会、学校、商店、小卖店、道路两旁和广场内的公共设施等公共区域;垃圾堆放点和村卫生室等重点区域;动物圈舍等。

在组织消杀工作中,由乡镇提供消杀村屯详图,清晰标注各待消毒场所位置,并根据村屯详图确定消毒药品及防护物资数量,在消毒工作开始前准备完毕,由各乡镇负责运送到指定区域。

同时,与阳性病例家庭房屋住户沟通掌握房屋内贵重物品情况,并在公安干警的配合下,带领消毒人员打开房门,进入居民家中,在纪律监督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取出贵重物品并交由乡镇保管,对于饲养牲畜、宠物的住房,乡镇负责将其转移至指定地点。

消杀人员使用加热设备对住户房屋进行升温,确保室内温度达到消杀条件,随后对室内空气、环境物体表面、织物、餐具、冰箱冰柜等进行消毒操作。对阳性病例家庭的被褥衣服等织物,经有效消毒后按医疗废弃物处理,对冰箱内的食物进行清空和无害化处理。对非阳性病例家庭织物、冰箱、粮食进行表面消毒。

消毒人员采用低温消毒剂对室外人员活动区域、经常性接触面进行重点消毒,对庭院、路面等一般性接触面进行喷洒消毒。对屯内厕所在喷洒低温消毒剂后,将用生石灰进行覆盖。中新网哈尔滨1月29日电 (记者 史轶夫)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轶夫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