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过主动筛查已现7例潜伏期超14天的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或复阳患者

2021-01-30 10:20:2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9日,记者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浙江落实“14+7+7”健康管理措施,已通过主动筛查发现7例潜伏期超过14天的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或复阳患者。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在会上通报,1月28日,浙江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分别由印度、罗马尼亚、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

他介绍,1月28日,浙江省义乌市报告1例省外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患者为印度籍人士,男,1月12日从尼泊尔乘CZ6068航班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入境后在广州某酒店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期间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1月26日解除隔离,当晚包车从广州出发,于1月27日13时左右抵达义乌。

按照浙江“14+7+7”健康管理措施,该患者被闭环转送至综合服务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月28日核酸检测呈阳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被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该省已对4名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患者住过的1个房间和所乘车辆进行临时性封闭和终末消毒;累计检测人员样本4份、环境样本30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这是今年以来浙江落实“14+7+7”健康管理措施,通过主动筛查发现的第7例潜伏期超过14天的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或复阳患者。陈广胜称,由于尽早发现、受控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了感染者密切接触范围,有效阻断隐性传播链的形成。

在物品风险防控方面,1月25日,浙江省嘉兴市接到江苏省无锡市协查函,有一批由智利进口的车厘子内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经溯源调查,涉事产品于1月2日由上海洋山港入境,通过上海某果蔬市场经营公司进货,于1月16日流入浙江。相关市县迅速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场地消杀等应急措施,对所涉市场外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对11名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共采集涉事同批次产品及外包装、外环境样本36份,检测人员样本19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月28日24时,浙江现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1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6例,其中境外输入34例。中新网杭州1月29日电(张煜欢)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煜欢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