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沁水县警方破获省督电诈案 嫌疑人称诈骗为“养猪”“杀猪”

2021-04-06 17:06:16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6日从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省督“2021.2.4”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该案犯罪嫌疑人将诈骗过程称为“养猪”“杀猪”。

2021年2月4日,沁水县居民小王(化名)报案称,自己被网上认识的微信好友引导,通过对方推介的App投资理财,被骗33万余元。受害人小王遭遇“杀猪盘”,由于案情重大,该案相继被列为市督、省督案件。

沁水县公安局抽调警力组成专班小组,开展破案攻坚工作。专案组民警辗转云南、湖北、广东等地开展侦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潜藏地点。

图为押解途中。沁水县公安局供图

3月28日,专案组在广东集中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扣押手机3部、银行卡30余张,斩断一条为境外电诈团伙洗钱转账的黑灰产业链条。3月30日,专案组将3名犯罪嫌疑人从广东押解回山西。

晋城警方介绍,“杀猪盘”案件中,诈骗团伙往往抓住“情感”“暴利”两个要点,使受害人上当受骗。此类案件通常以网络恋爱的名义开局,再以暴利诱惑,使受害人失去理智,最终以投资陷阱结束。

该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贤交待,“杀猪盘”诈骗团伙有着不断完善、不断升级的剧本。他们把受害人称为“猪”,把建立感情的过程称为“养猪”。“养猪”期间还有“猪饲料”,即如何搭讪、聊天、表白,以及何时表白的指南。最后一个程序为“杀猪”,即骗取受害人钱财。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证据固定及案件深挖扩线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中新网晋城4月6日电 (记者 李庭耀)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庭耀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