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市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样本108份

2021-04-10 20:24:5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云南省瑞丽市9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自上月底瑞丽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瑞丽市先后进行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测出阳性样本108份。

4月6日8时起,瑞丽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9日1时,瑞丽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共采样382568份,已全部完成检测,累计检出阳性18份。

瑞丽市副市长黄照影说,从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看,虽然检出了阳性病例,但检出的阳性病例数较第一轮检出的90例有大幅下降,表明通过这一轮全员检测筛查,及时发现了潜在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表面看是呈阳性者持续增加,但实际上是对疫情防控的整体显效,“说明这一段时间我们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新社瑞丽4月9日电 (缪超)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缪超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