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警方5年破获侵犯知识产权案670起 涉案8.7亿元

2021-04-27 12:51:3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吉林省警方26日通报,近五年来,累计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67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6名,涉案金额8.7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天,吉林省公安厅集中公布了2019年至2021年破获的多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典型案件,涉及制售假冒品牌汽车配件、侵犯著作权、制售假冒品牌机油、销售假冒品牌洋酒等。

其中,由长春市警方破获的制售假冒品牌汽车配件案,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扣押假冒品牌刹车盘、刹车片、转向助力泵、大灯等汽车配件700余种、10万余件。

吉林省警方表示,2016年以来,该省警方针对农资农具、汽车配件、机电建材、教辅图书、学生用品、防护物资等领域侵权假冒突出犯罪,先后开展了“春雷”“云鹊”“昆仑”“战疫”等系列专项行动,侦办了多起大案要案。

吉林省警方表示,将注重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检法机关、企业的沟通,积极发动广大民众举报参与,聚焦保护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发展。中新社长春4月26日电 (张瑶 庄玲玲)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瑶 庄玲玲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