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力救援代县“6·10”铁矿透水事故被困人员

2021-06-12 11:01:54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记者从山西代县“6·10”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经过紧张施工,今天上午8时排水设施已接通,水位开始下降,救援工作紧张进行中。公安部门已经将铁矿实际控制人陈某、企业法人代表王某、总经理郭某、安全生产矿长申某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位于代县聂营镇的大红才铁矿是一家民营矿产企业,透水事故发生在该矿4号井,6月10日中午事故发生时,井下当班矿工16人,3人升井,13人被困。截至11日5时,经过通宵施工,救援人员共铺设水管4000余米,架设电缆约1500米。3台水泵运输到井下,并安装到位,架设了井下到地面的视频通信系统。11日8时开始抽水作业。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市、县第一时间启动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响应,忻州市、代县党政主要领导迅即赶到现场组织救援。省委书记林武作出批示、指示。当日下午,受林武委派,正在朔州市调研的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蓝佛安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事故现场成立了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为总指挥的抢险救援指挥部,全力开展救援。应急管理部派出救援指导组和专家到达现场指导救援处置。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增加排水物资,千方百计抓紧形成最大排水能力全力救人,同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防止次生灾害。进一步充实搜救力量,调配水下机器人和蛙人参与侦察和搜救。

山西省紧急下发通知,要求非煤地下矿山一律停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本报太原6月11日电 (记者刘建林)

1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刘建林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