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同志纪念展开展暨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中华村)开园仪式在綦江举行

2021-06-30 16:03:38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9日,王良同志纪念展开展暨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中华村)开园仪式在王良的故里重庆綦江区永城镇中华村举行。

王良是中国工农红军建军初期著名将领,1905年出生于重庆市綦江区,并于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2年3月,王良任红四军军长,同年6月在战斗中壮烈牺牲。

据悉,王良同志纪念馆暨红色文化思政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由王良同志纪念馆、綦江历史陈列馆、红色文化思政教育基地三部分组成。纪念馆建成后,将有效推进綦江成为重庆及全国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新基地。

图为王良同志纪念馆。 石亮 摄

记者在参展过程中了解到,王良同志纪念展依托王良同志纪念馆进行展出,该展分为两大部分:纪念馆一楼集中介绍綦江的革命历史、红色文化和革命先烈;二楼从探索改造社会之路、井冈山斗争淬炼成钢等七个方面展现王良英勇的一生。除图文介绍、实物展示外,记者还在纪念馆中看到了多媒体艺术景箱、幻影成像等沉浸式体验和声光效技术以及“我要当红军”“艰苦奋斗渡难关”等互动体验。

据介绍,重庆綦江区目前正全力加强保护修缮、文艺精品创作和宣传推介工作,计划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等为契机,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和红色旅游,并计划结合情景教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良同志纪念馆所在地中华村,近年来围绕本土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美丽乡村。“中华村围绕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农旅融合,持续提档配套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并结合柑橘、荷花、锦鲤等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重庆綦江区相关负责人称,当前致力于将中华村打造为具有“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红色旅游、文化丰富”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和乡村旅游接待村。

“接下来,我们还将强化与遵义的合作交流,利用遵义会议会址与重庆红岩联线中间节点优势,深入推进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联手打造遵义—赤水—綦江长征文化‘红三角’,推出集红色文化研、学、游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精品路线,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绽放时代光芒。”重庆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新网重庆6月29日电 (殷缘 韩璐)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殷缘 韩璐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