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举行首批社区“石榴籽家园”授牌仪式

2021-10-22 21:54:41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22日,青海省西宁市举行首批社区“石榴籽家园”授牌仪式,为西宁市城东区东兴社区、大通县小石山社区等25家社区授牌“石榴籽家园”,标志着西宁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工作有了新阵地。

西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永春介绍,近年来,西宁市将社区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主阵地,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工作,发挥社区在“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民族关系构建中的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社区工作探索出了适合市域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成为创建活动中的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祁增蓓 摄

如今,西宁市积极探索社区“石榴籽家园”打造新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在调节利益纠纷、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大力营造了各民族团结进步新风尚,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推进我市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据悉,此次集中授牌的社区石榴籽家园各有特色,各社区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从每条街道、每个社区延展到每栋楼宇、每个单元、每户家庭细胞中,做到点、线、面全方位创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重要作用。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祁增蓓 摄

“我们在少数民族群众聚居的小区成立党支部、培育少数民族政策宣讲员、定期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各类活动,促进了辖区内各族群众的沟通交流。”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翠青表示,将会把建设好‘石榴籽家园’作为社区工作的落脚点,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新网西宁10月22日电(祁增蓓  祁绣娟)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祁增蓓 祁绣娟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