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解放碑商圈复工复市见闻:点亮信心 活力归来

2022-12-26 11:09:32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沿十字金街漫步,街面人流涌动,车来车往。元旦前夕,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短暂沉寂的重庆解放碑商圈正逐步恢复往日繁华。

“看到客流量不断回升,我们打心眼里高兴。”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江龙告诉记者,作为重庆最具代表性的商贸综合体,解放碑商圈近期呈现快速复苏态势,街面日均人流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正常水平的六七成。

重庆解放碑商圈重百大楼内的景象。新华社记者唐奕 摄

以人民解放纪念碑为中心,干净敞亮的现代化商场鳞次栉比。走进位于人民解放纪念碑西侧的重百大楼3楼女装区,一家女装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12月3日商场复工以来,近期客流恢复态势明显,客流量比冬至前翻了一番。重百大楼解放碑店总经理杨薇介绍,目前正值重百大楼21周年庆期间,商场推出补贴、打折、消费券、10倍积分兑换等多重促销方式吸引消费者。

为促进消费市场尽快恢复,渝中区出台多项举措助企纾困、提振消费,通过加大产业资金支持、扩大区域消费联动、开展迎新促销活动等,积极帮助企业和商户恢复发展。

数据显示,连日来,重庆解放碑商圈内来福士、环球金融中心、国泰广场等13家商业综合体进店客流量由前期的三成提升至目前的六成以上。

重庆八一广场内,顾客正在选购羽绒服。新华社记者唐奕 摄

沿民权路向江边走去,主打运动品牌的重庆八一广场内,丰富多样的冬季运动新品琳琅满目。“重庆八一广场内聚集斐乐、彪马、安踏西南旗舰店和李宁全品类标杆店,更引进全球第5家阿迪达斯品牌亚洲中心,也是西部首家阿迪达斯品牌中心。”重庆八一广场副总经理王杰介绍。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聚焦首店、首牌、首秀、首发“四首”经济,渝中区已聚集古驰、Prada、MIUMIU等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引入首店、首牌超200家。

图为山城巷内的一家茶馆。新华社记者唐奕 摄

一条新华路,连接解放碑与朝天门,百年前曾是重庆金融业发展中心。如今这里依旧聚集多家金融机构,也串联起山城巷、十八梯、戴家巷等一批热门景点。景点聚集了人气,也使商圈活跃度不断提升。

入夜,各大餐饮店内已经忙得热火朝天。吃一碗鲜美暖和的羊肉汤,是川渝人民庆祝冬至的独特方式。在拥有80多年历史的重庆老字号山城羊肉馆店外,前来就餐的顾客已经排起长队。刚刚过去的冬至,渝中区餐饮业迎来客流小高峰。随着烟火气重回山城,信心也重回人们心中。

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正恢复往日活力。新华社记者唐奕 摄

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上一家小吃店店主黄岑表示:“刚复工不久,日营业额达到五六千元,我们相信店里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表示,渝中区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大力发展高品质夜间经济、平台经济,丰富商圈后街、天台云端、惬意江岸、山城步道、防空洞穴等消费新场景,持续做强“文化游”“山水游”“都市游”等旅游品牌,推动游购娱一体化发展。

“归来的歌唱了好多遍,心中信念从未改变……”一首悠扬灵动的店庆主题曲《全新归来》在重百大楼中回响。

“没有什么比信心更重要。”杨薇笑着表示,“我们有信心加快摆脱疫情影响,在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相信会有更多顾客来解放碑商圈消费。”

(新华社 文字记者:李勇、韩振、李晓婷)

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勇、韩振、李晓婷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