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微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01-31 19:08:47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规划单行路网、路口渠化改造、增设隔离设施、推行专用通道实施街路更新、打通断头路、背街小巷改造……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沈阳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微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孙明在会上表示,2022年以来,沈阳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组织优化工作,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微治理”措施,不断提升沈阳市道路交通运行效率。

一方面,沈阳市公安局结合交通流量实际,根据交通需求变化情况等,对浑河桥五爱立交匝道口、浑南中路金阳大街路口等152处路口、路段采取了交通组织优化措施,不断推动全市道路交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另一方面,积极加强与城乡建设、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在街路更新、背街小巷改造等工程建设项目中,参与交通优化设计,2022年对津桥路、陵园街、文富路等208条街路在路口渠化改造、快慢分离、规范停车等方面推进优化调整,切实解决交通微循环中顽疾问题。

例如在路口渠化改造方面,一是重新分配车道和信号相位。通过路口车道的重新分配和设置专用信号相位等手段,消除路口内交通冲突,提升车辆通行效率。二是规范车辆行驶轨迹,保障独立路权。通过对错位路口、畸形路口等进行渠化岛设置、轨迹线施划,减少冲突点、引导车辆各行其道。三是充分挖掘路口空间,实施借道左转。本着“寸土必争”的原则,充分利用逆向车道车流不饱和情况,提升顺向进口车道通行能力。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何振文在会上介绍说,沈阳市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部分主次干路进行更新改造。2022年,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优先选择百姓“急难愁盼”的老旧街路进行提升改造,全年完成30项街路更新工程,皇姑区陵园街等一批街路品质得到了提升。

更新后的街路,深入贯彻了“以人为本”交通路权理念,增设了中央分隔带、建设了港湾式停车岛、贯通了非机动车道,解决了路边无序停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通行的现状,行人和非机动车路权更加清晰,改善了通行秩序,提升了交通文明水平,提高了城市街路通行效率。

何振文说,2023年沈阳继续压茬推进街路更新改造,全年计划实施20项街路更新工程,积极探索形成街路更新沈阳模式,助力沈阳交通发展;将实施10项断头路打通工程,打通城市交通的梗阻,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解决市民出行不便,助力提升城市能级;继续实施309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对街设家具、道路标志标线、停车设施、口袋公园等进行更新升级,对道路进行交通组织优化,提升出行体验,使城市交通的微循环更科学更合理。中新网沈阳1月31日电 (李晛)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晛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