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广州大沙头游船接待游客近25万人次

2023-04-06 10:23:25 重庆热线 WWW.CQOL.NET

广州港集团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一季度广州港大沙头游船码头游客接待量近2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倍。

近年来,广州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拓展夜间旅游、购物、演艺等服务。广州港海港商旅公司依托珠江游融合一江两岸美景和水上文旅休闲,设计广府文化特色的综合旅游产品,针对性组织主题文旅活动。开春以来得到市场积极反馈,所辖大沙头游船码头3月当月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创游客月接待量历史新高。

夜幕低垂,珠江两旁的灯影陆续绽开,大沙头码头各闸口的游客开始陆续检票登船。“我手里正拿着珠江夜游的船票,马上准备登船。”来穗游客陈小姐录着视频跟朋友分享:“看,这就是我要乘坐的‘珠江水晶号’,期待等一下在珠江上感受广州的城市魅力,这里停车和网上购票也很便捷,也很适合带小朋友一起来。”

把传统广式早茶搬到珠江游船上,“大沙头·水上茶居”开业至今受到广大市民关注。2月23日,“水上茶居”大家族的新成员“太古仓·水上茶居”首航。该产品结合“广府早茶文化”和“珠江环线游”精品线路,让游客在广府美食的包围下动态观赏珠江两岸美景,身临其境从形、声、闻、味、触多角度感受广州这座“老城市”独特的城市魅力。该业务推出以来日均接待量已达300人次。

始建于1904年的太古仓至今已有近120年历史。2008年,广州港集团根据广州市城市规划布局调整,对码头进行综合开发改造,经过十余年的运营将其打造成集文化创意、展贸、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广州“城市客厅”。

据悉,目前广州港太古仓复建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是广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攻城拔寨项目和海珠区重大文商旅项目,由广州港集团投入20亿元,对太古仓后方2.3万平方米复建区升级改造,预计2025年建成。该项目计划打造为广州首个以港口文化为主题,集岭南文化、现代艺术及国际潮流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新标杆。中新网广州4月4日电 (蔡敏婕 曹畅)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蔡敏婕 曹畅
重庆热线·网友评论
更多资讯